问题环境:

在windows刚开始使用时用的是内置账户Administrator作为默认账户登录,前一阵子为了摸索windows10的功能,使用微软账号,结果导致系统administrator账号绑定死了微软账号。因此很多功能失效了,例如:局域网内网络共享服务,搜索不到指定IP的共享打印机等。

解决:

旧版本的windows10可以通过推出微软账号并“改为本地账号登录”的方法,取消绑定,但是,更新后/高版本中根本没有这个选项,只能新建管理员登录,但是这并没有根本上解决,还是无法找回Administrator这个账户的。无论是切换本地账户后再删除微软账户,进入微软官网用户中删除绑定设备,还是网上能找到的大部分方法都不实际,不能解决上述问题。

最后找到一种有效方法,该方法需要修改windows较危险的区域 – 注册表。

运行中输入:regedit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。

  1. 进入HKEY_LOCAL_MACHINE\SAM\SAM\Domains\Account\Users项;
  2. 查找其中 “Names\Administrator” 项默认值0x{ID},并记下ID
  3. 查找其中 “00000{ID}” 项,存在如下几个键值数据项,并删除。
    • Surname – 删除
    • InternetUserName – 删除
    • InternetUID – 删除
    • InternetSID – 删除
    • InternetProviderGUID – 删除

当然,因为权限问题,默认打开注册表是进不到刚才Domains\Account\Users项的,只能看到SAM项为止。这是因为权限问题,只需要右键SAM项,打开权限设置,修改Administrator用户“完全控制”的权限,然后F5刷新就能访问SAM下面的子项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