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hernet/Software Protocol

计算机(应用层)协议端口(0~65535)汇总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0->实际传输数据(数据,信息,代码......)
1--->应用层(TELNET,HTTP,FTP,NFS,SMTP......)
2----->表示层(加密,ASCII,SSL)
3------->会话层(RPC,SQL)
4--------->传输层(TCP/UDP,SPX)
5----------->网络层(IP,IPX)
6------------->网络链路层(ATM,FDDI)
7--------------->物理层(RJ-45,802.3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协议名称软件名称TCP端口号(一般都用TCP)UDP端口号网络层级协议&相关解释常用软件
NTP123网络时间协议(Network Time Protocol, NTP)
DHCP67/68动态主动配置协议(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, DHCP),主要作用在集中管理、分配网络IP地址,获得IP地址、Gateway地址、DNS服务器地址等信息。
FTP20/21文件传输协议(File Transfer Protocol, FTP),默认常用20端口于传输数据;常用21端口传输控制信息。FileZilla
SSH22安全外壳协议(Secure Shell, SSH)XShell等Linux连接用软件
TELNET23远程终端协议(Telnet),一般常用于远程控制Web服务器,但不安全。
SMTP25简单邮件传输协议(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, SMTP)
DNS5353域名系统(Domain Name System, DNS),是互联网的一项服务。
QQ80/4438000/8001腾讯QQ
HTTP80/8080/3128/8081/90801-应用层超文本传输协议(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, HTTP)浏览器
Samba139/389/445/901137/138TCP:
139 - 文件和打印共享;
389 - 用于LDAP
445 - NetBIOS服务
901 - SWAT,用于网页管理Samba
UDP:
137 - NetBIOS名字服务
138 - NetBIOS数据服务
SAMBA文件管理服务
SMB139/445SMB通信协议(Server MEssage Block, SMB),是基于TCP-NetBIOS的协议,进化版就是CIFS了。
SNMP161简单网络管理协议(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, SNMP)
SSL443安全套接层(Secure Sockets Layer, SSL),常结合使用如SCP、HTTPS等。
HTTPS443443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(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 over Secure Socket Layer, HTTPS),实际就是HTTP+SSL。
CIFS445通用网络文件系统(Common Internet File System, CIFS),常用于windows主机之间进行的网络文件共享服务。
RTSP5541.应用层实时流传输协议(Real Time Streaming Protocol, RTSP),是一个应用层协议。用于多媒体数据流的控制,如播放、暂停等。
Oracle1521Oracle数据库
NFS2049网络文件系统(Network File System, NFS),常用在windows系统中,远程过程会调用RPC机制。
PROXY_HTTP3128代理服务器服务
MySQL3306MySQL数据库
RDP3389远程显示协议(Remote Display Protocol, RDP),微软的终端服务应用协议,提供客户和服务器之间的连接。Windows远程连接
TeamViewer5938
Tomcat8080Tomcat网络服务
RTMP1935实时消息传送协议(Real Time Messaging Protocol, RTMP),是Adobe公司为Flash播放器开发的开放协议。
MMS17551755微软媒体服务器(Microsoft Media Server, MMS),是并流式接受Windows Media服务器.asf文件的一种协议。支持RTSP协议。Windows Media Player - 媒体播放器
RTCP5005实时传输控制协议(Real-time Transport Control Protocol, RTCP),是RTP的一个姐妹协议,本身不传输数据。一般结合RTP一起使用,使用端口为RTP的下一个奇数端口。同RTP用于数据传输的监视控制功能。
RTP5004实时传输协议(Real-time Transport Protocol, RTP),是网络上传递音频&视频的标准数据包格式。一般配合RTCP并使用偶数端口。一般用于多媒体数据的传输。